Hotown
27.3.26
过瘾的球赛
我们是不知道什么内野外野
也不知道什么叫做三振
更不知道什么叫全垒打
我们就是凑合着
举起一根棍子
然后大力挥棒
把那颗球击打得远远的
然后一群疯子
全都去追着球跑
明明来自同一支队伍
但是却会互相争夺
然后
那个打球者
拼了老命地向前冲
向前跑
跑到下一个安全站去
站在安全站的
就在犹豫
到底要留在原地
还是
向下一个安全站出发
成功回到家
得分!
全场不论站在哪个位置
都在欢呼!
(除了敌队的成员之外)
能打一场球赛
很过瘾!
写信寄信等信收信
你多久没有收到信了?
再细问下去,
你多久没有打开过邮箱?
是实际的那种,不是电子邮箱。
再荒谬一点,
你知不知道你家的邮箱在哪里?
或
你知道你家有邮箱这个东西吗?
或
你知道什么是邮箱吗?
写信,是一件麻烦的事。
可是,写信、寄信才有机会收到信。
收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如果你不知道那感觉,大概想像……
你收到包裹的感觉。
收到信
那幸福感大约是收到包裹(尤其是自己掏腰包花钱买的)的10倍。
如果,回到写信寄信等信收信的那段时光。
你愿意吗?
26.3.26
中世界传说没了
矮人、恶龙、骑士、巫师……
小时候,他们都经常出现在鄙下的生活中。
《睡美人》中,那坏女人(以前不知道她叫作皇后)化身成黑黑的恶龙。
然后那个王子来跟她打斗,然后战胜!
(后来发现其实是迪斯尼版本的动画才有这情节,真实故事是没有的)
鄙下很小很小的时候,画过一幅有关骑士对打魔龙的画。
那龙就在左上角,头垂下喷火,骑士右手用盾牌挡着火焰,左手持宝剑,准备挥斩龙头。
再来是电子游戏中,也玩人与魔兽的对战。
里头也有龙,也有巫师……
而最近,再一次观看《魔戒》,电影的最后,电影的结束,给鄙下一个感觉。
中世纪传说,结束了。
世界不再有矮人,不再有巨人,不再有精灵……
世界上的人,只剩下现代人,手机,网络,飞机导弹……
那失落感,很沉重。
虽然知道那是假的,但心中的不舒服感,还是满满的。
最近几次流泪
最近这个星期,多次流泪。
有意识到这件事情时,是自己一人去观赏《魔戒3:王者再临》(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的时候。
这次看的是加长版。
会流泪不是因为自己独自一人。
会流泪不是因为电影票太贵(一张25大洋)。
会流泪不是因为电影时长太长了(252分钟)。
会流泪,是因为剧情,是因为感动。
当山姆被误会,被佛罗多赶走时,眼泪流。
当佛罗多被救回,在床上苏醒过来,大伙儿围着他时,眼泪流。
最后佛罗多上船,要永远离开夏尔时,眼泪流更多。
在这之前, 鄙下流眼泪也是因为电影——Hoppers(《河狸变身计划》)。
故事里,也有赞人热泪的地方。
听犬子说,女儿也哭了。
可能触动她的点,跟触动鄙下的是一样的。
再来是Wicked(《魔法坏女巫》)。
应该是那首歌吧!那首Defying Gravity。
到副歌那个部分时,头皮就开始发麻,虽然不至于起鸡皮疙瘩,但心里有股流在冲。
是暖流吗?说不出来,但是就是一股酸酸的感觉。
可以流泪,是很幸福的事。
25.3.26
20年前,10年前,三月的和城
好,回顾一下20年前和10年前的三月,发生了什么事?
20年前——2006年。
三月的和城……
空!
为什么会是空的呢?
翻翻相片库,天啊!
二月至四月都是空的。
那遗失的三月,去哪了?
那是鄙下是大学二年级,根据相片记录,二月应该是在西马的日子。
遗失的那段时光,去哪了啊?
10年前——2016年。
三月的和城……
- 一个人的办公室
- 拍照这习惯
- 生活与生存
- 亡羊补牢
- 文字无价
- 佛堂的传单
有以上6张帖子。
花了几分钟读了一遍,然后试着回忆那段日子。
《
一个人的办公室
》
那时的办公室,是旧的。
两个办公室之间还有天桥的那一个。
那时的三月,是学校假期(今天也是)。
偶而为了处理一些文书工作,会在假期时到学校去。
对,但为什么今天鄙下没有这个习惯?
从《
文字无价
》这一张帖子,鄙下知道报纸在10年内,翻了一倍。
而10年后的今天,报纸竟然是奢侈品,它比独家新闻更难找。
不知道10年后,又会是什么光景。
《
亡羊补牢
》里所提到的那对母女(还是父女),到底是谁呢?
为了避免当事人发现(虽然这比大海捞针还难),鄙下会化名,会把时间支离破碎地重组。
但是,这么做给鄙下带来困扰。
鄙下自己也忘记了,当事人是谁。
23.3.26
15分钟走进电影世界
2时30分的电影
2时15分还在家
开门,等电梯,下楼
过门禁,走过林荫小道
过天桥,走在商场里
买到票
刚好15分钟
从家里沙发到电影院的椅子上
只花了
15分钟
步行哦!
22.3.26
假期做什么?
假期是什么?
就是睁开眼,然后等待着,等待着……
直到……
闭上眼睛。
没事可做吗?
想想!
打电动!
一整天?
不行,家里有几个小鬼会跟鄙下抢。
看书!
一整天?
应该可以的,只是,看了几天就会累了。
啊!
去钓虾!
20.3.26
厌世大叔
前几天到茶餐厅用餐,人满为患。
等了许久,好不容易找到个塞我们4人的座位。
那是个6人座,所以有位大叔跟我们同桌(应该是大叔先来,而我们硬挤过去的)。
当然,身为大人,就必须展现一些礼貌,稍微寒暄聊天。
聊天到最后,变成了大叔的厌世演说。
从批评外劳,到弹劾友族,大讲特讲。
鄙下继续展示礼貌,维持两岸和平,继续强颜附和,随后哼一两声作为回应。
大叔后来就说自己跟太太吵架,目前分开两地。
说孩子都不孝,不跟他,反而跟妈妈。
还说,自己原本也开茶餐厅,也卖茶水,租档口出去。
还说,那店是帮他叔叔做的。
还说,还说自己之前是在柔佛,现在才来吉隆坡。
鄙下心中是有疑问的,但是不敢问,怕他被鼓励了,越讲越多。
鄙下想,人到一定的年纪时,就会是如此吗?
总是身边的人不理解他,总是觉得自己才是对的。
鄙下想,鄙下以后也会这样吗?
较旧的博文
主页
订阅:
评论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