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有个起起伏伏的情绪波浪?
有时,顺风顺水顺财神,情绪高昂,对世界充满兴趣,对自己充满自信。
有时,一波三折路崎岖,士气低落,对周围充满怨恨,无助与满满失落。
难道不能一直保持高昂吗?
或者完全不要有起伏,不行吗?
是生理的构造,让人们一直在这个情绪波浪的循环中不断打转?
是造物主的安排,让人们不能永远地过得轻松自在无忧无虑?
鄙下偶尔也在低潮中。
深深知道自己陷入泥沼里,清楚知道只要不妄动,就不会越陷越深。
鄙下也知道,只要不再陷下去,即使涨潮了,鄙下也不会有生命危险。
只要保持不动,只要不要恐慌,一切都会过去。
鄙下偶尔也在高风高浪上,踩在冲浪板上,享受着快意。
但是鄙下这时就会居安思危,开始思考。
什么时候,鄙下又会陷入低潮呢?
当置身于泥泞中时,鄙下能不能撑下去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