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06

一辈子的朋友

昨日从报章上看到一篇文摘。
它的内容是 “人一辈子都会有朋友,但难有一个一辈子的朋友”

文字是抒发情绪的管道,也是让人省思的一个镜子。
这一小句,让我回忆这廿年来,我曾经拥有过的朋友。

在不同的阶段,我们拥有不同的朋友。
小时的玩伴,儿时的同学,年轻的哥们,中年的夥伴,老时的朋友。
你是否有一个与你一起相随的朋友,与你一起度过这一些阶段呢?

我的小时玩伴全都不见了。
儿时的同学也已寥寥无几。
年轻的哥们还剩几个而已。
中年和老时的我还未找到。

小时我们可能为了争玩具而吵架,然后不理睬对方。
同学时可能因为别人不帮忙作弊,所以与对方绝交。
年轻时更可能为了争男夺女撕杀,结果得伴失朋友。
中年因为生意或工作而背叛对方,得到的惨淡收场。

到了老时,心成熟了,思想通了,想要找伴。

后来你会发现:
没有人再跟你争玩具,
没有人再会拒绝帮忙,
没有人再来争男夺女,
没有人再背叛我和你。

到了这时,心也淡了,试试想想,朋友在哪?

朋友,如果你有这么一位要好的朋友,千万别放手。

2 条评论:

Hao Ran 说...

多谢提醒!

Howard 说...

回浩然兄:

你有忘记过什么吗?
如果没有,我怎么提醒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