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12

没有线的风筝

失去线的风筝,依然是风筝。
唯一的改变,是不会飞而已。

不会飞的风筝,是否有它的价值?
不会飞的风筝,不能算是风筝?

风筝的价值是谁定的?
为何风筝不飞就不再是风筝?
难道走路的飞机师就该被撞?

当我们的价值由别人决定的时候,我们是否才会体会到风筝的心情呢?
尽管,它可能没有心情可言。

1 条评论:

Amy 仔 说...

我們看東西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用很多概念加在『那個』『東西』上面。事實上,這些概念並不完全正確,更不用談論其真實性。比如說,我們認為『點頭』是代表同意的意思,但有些民族則認為是不同意的意思。這,就是所謂的概念,同義詞-->主觀的看法,說的明白一點,就是一堆名字跟想法跟外表合起來的東西。

所以『那個』『東西』這『四個字』中,我就已經給了位置,物體的概念。陳銘貴斷了一根手指,你會說手指是『Amy』或者是『Amy的』?如果把五臟六腑拆開,又如何?同樣的,一個人不可能只由身體各個部位來定義,還有他的樣貌脾氣習慣錢財地位朋友etc etc組合而成,組合一旦失去原本的面貌(也就是被expect的),Amy在哪裡?Amy不再吃蚯蚓,是不是覺得好像不是Amy liao?如果在街上遇到一個吃蚯蚓、骯髒、光頭的流浪漢,就一定是Amy?

別人『以貌取人』甚至『以功績取人』時,怪也只能怪大家都被概念綁死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