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12

医院的一天 - 轮到余兄

隔了数年没写,怎知道今年一写就写了三则。
第一次是自己入院(为了拔牙)。
第二次是探望同事(她已回到天父身边)。
这一次是探望余兄。

在上一周五,他已经开始发烧,直到这个星期一才被送进院。
鄙下一共探望他两次,已经决定不要再去探访了。
因为过路费和泊车费就花了6元2,两次就去了12元4(鄙下一个星期的伙食费)。

第一次去探望他的时候,他整个人冷得发抖。
发抖的程度就像按摩椅,鄙下不敢坐上去,不是因为怕压伤他,而是怕他传染病毒。

第二次探望他是两天后,他已经可以侃侃而谈了,嘴巴说个不停,真让鄙下怀念第一次的宁静。
不过看到他康复了许多,心中是满满的开心。

余兄这一次入住高级医院(SMC)。
狗头村有一间SMC,这里也有两间SMC,设备绝对媲美五星级旅馆。
余兄的床褥可以用手指升降;鄙下之前入院需要用双手才能完成这个动作。
余兄睡的是双人病房;鄙下之前睡的是32人病房。
余兄如果需要护士帮忙,可以使用按钮(但是要收费);鄙下那时候护士就在床边来来往往(因为鄙下的床位就在主要通道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余兄的早午晚餐可以自由选择,菜单上的菜色相当不错。
还有,每一个张床面向一台电视机,可以自由选择喜欢的电视节目。
这设施相当好,我们这些探访者(春、怡、鄙下)忙着看电视,忘记了探访病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