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15

医院的一天 - 祸不单行

什么是“祸不单行”呢?
就是一连两次都进院。
而且一次比一次严重,严重得吓坏人的那一种。

今年一个姓张的同事因病入院,第一次是扁桃腺发炎,肿胀,导致无法顺畅地呼吸。
进了Tawakal医院,好像住了3-4天。
会到医院去探望她,
第一,鄙下与她的交情还算不错(不至于见面就吵架的那一种)。
第二,鄙下要把同事们的慰问金交给她(虽然好像前一天就托人交给她了)。
第三,时间上的安排得当,又有同事要去探望她,所以鄙下就顺便去探病了。

第一所医院,因为已经私营化的关系,不论是大厅、停车场还是病房,都可算是美轮美奂。
她看起来健康还好,还能回答我们的问题,还可以开玩笑。
那里,她有自己专属的电视,可以选择的菜单,哇,享受啊!
可怜的是她的母亲在国外旅游,丈夫又出差,所以比较孤单一点。
幸好有姐姐照顾。

第二次入院就较为严重。
一开始的诊断是骨痛热症,由于是第二次患上这个恶疾,而且病毒已经进化,体内的免疫系统自我攻击,导致她的肝指数飙升至8、9000(普通的指数应该为30)。
私人医院“强烈建议”她转到中央医院去(越来越看不起私人医院的作风)。
她一度昏迷不醒,被送入加护病房(ICU)。

她后来诉说,她完全不记得昏迷的那段日子。
她母亲说有一段时间,她曾经醒来,但是插喉管的关系,他们以书写交谈,好像交待后事似的(她说她完全记不起有这么一段故事)。
她还说,在昏迷中,她仿佛人在曼谷,就跟其他的同事一起在泰国曼谷旅游一样。

后来,因为输血小板的问题,导致她的左臂的血液堵塞,造成血管坏死,需要动手术,把坏死的部分去除,那真的要人命啊!
还动了好几次手术,医生说会有20%的永久性损坏。
她说护士给她洗伤口的时候,她还能看到自己的肌肉呢!

一只小蚊子的威胁,可真不容小觑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