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17

为什么要打这一鞭?

一个老师手执藤鞭,问两个打架的学生:
「哪一只手受伤?」
孩子摇摇头,说:
『没有。』

「很好。」老师继续问:
「哪一只手写字?」
孩子看看自己的手,然后举起右手,说:
『这一只。』


「很好。」老师说:
「我不打右手,我打左手。」
孩子伸出左手。

为了确保孩子知道为什么受罚,老师特意问:
「为什么我要打这一鞭?」
本来低着头的孩子,抬头望向老师,说:
『因为我要写字。』

「啊?」老师糊涂了。
「你说什么?」
『因为我要写字。』

「我再问你一次,为什么我要打这鞭?」
『因为我要写字。』
老师还是不知道孩子在说什么。

过了十秒,老师才回过神来,转换个问题。
「你做错什么事情了?」
『我和XX打架。』



孩子听错了,把“这一鞭”听作“这一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