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1

开明的老大

『我很开明的,你们有意见尽管提出来!』老大说。
『呃,我想吃饭!』一等兵战战兢兢地说。
『吃饭,我想还不到饿的时候,大家就再忍一忍吧!』老大说。
『……』一等兵垂着头。

『还有别的意见吗?』老大继续问。
『唔,我觉得晚上睡觉太冷了,希望单位提供棉被。』二等兵说。
『棉被?我想晚上冷的话,大家就多穿几件衣服就好了,棉被我看就不必破费去添购了』老大说。
二等兵嘴巴呢喃着,听不到他说什么。

『有要求的尽管说,别怕!』老大说。
『……我……我……』三等兵不敢说。
『有话直说无妨,我很想倾听你们的声音,然后看看我能够怎样帮助你们。』老大拍着胸口说。
『我……我想换岗位,我在同一个岗位上已经超过10年了』三等兵说。
『换岗位?好端端的换什么岗位?你做了那么久,肯定就是你最有经验了,何必换呢!』老大说。
『我……我……算了』三等兵放弃了。

『我想,我是个英明的老大,大家说是不是?』老大提起嗓子大声喊着。
『……』现场一篇寂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