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8

Blizzard Entertainment - Warcraft I: Orcs & Humans


电脑游戏在初期是慢慢成型的,而魔兽争霸(Warcraft)是第一个我觉得比较有模有样的游戏。
这个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策略性游戏,男孩子(大多)都喜欢打打杀杀。
故事大概是人类(human)与兽人(orc)之间的斗争,当然故事情节应该是蛮有趣的,可是小时候真的不管它(也因为自己是英文有限公司,所以看不懂几个字)。
本人通常都是选择兽人来玩,不晓得为什么。


这个游戏是你要不断地制造工人(请不要问我怎么制造),然后去宝藏山取金(也请别问我为什么到处都是金山),砍树伐木,储存物资。
然后建立一些兵营(Barrack),一些农舍(Farm)…
制造兵士、骑士、射箭手、投石车以及巫师等(小时候我们称他们为兵、骑马的、射箭的、大炮车、和魔法师)
军队充足后,就领兵上战场。


这个游戏里,很多都很合理化和物理化。
如:
1. 骑士一定比步兵来得快。
2. 厉害的兵都比较需要昂贵的费用。
3. 火力强的投石车移动速度慢,而且不能射太远或射太近。
4. 巫师有特殊魔力,可是相对地比较容易死。


以前还比较沉迷于密码玩奸。
就是打上一些密码,使军队不会受伤,后者是一下子富甲天下。
还记得我们常用的伎俩。
把我们的速度加快,然后制造出巫师,巫师(Warlock)再变魔法,唤出一个魔鬼(Demon)
这Demon的块头很大,速度很慢。
可是往往以一挡百,只需要一只Demon就能摧毁敌方的一半军备。
套一句现代的话:Demon, you're Rock!!



在游戏里,我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
例如:
1. 知道什么是move、stop、attack…(就小学来说,这些生字可是我脑海里仅有的财产)
2. 看清生死,往往会说:「我跟你死过!」或「啊呀,又死了,又要重新来过。」
3. 它教会我计算、计划、预算和如何处理物资。
4. 教我做事要按步就班,除非玩臭,否则无法一步登天。

图片来源:
http://www.blizzard.com/war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