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07

5分钱

在巴士上自己许下承诺一定要坚强,对待不平事要力争到底。
我做到了!
在机场要待上3个多小时才上飞机,只好买了份报纸,到MB餐厅去喝杯咖啡。
以下是我和他(收银员)的对话:

「May I have a cup of coffee, please.」
『The coffee just sold out, no coffee. 』
「Oh, okay… then how about Milo(当时我念Mi-lo)? 」
『Milo(他好心纠正我,念Mai-lo), ok. 』

那饮料的价钱是RM2.50,加上税是RM2.65。
我付他RM5.70,他应该找回我RM3.05,对吗?
可是,他只给我3张1元。
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收银员不找回小数目给消费者了*,所以鄙下就恼了。

「Excuse me, this drink is RM2.65 right? 」
『Ya. 』
「Then, where is the five cents? 」
『We don’t have five cents. 』他一副无所谓地告诉我。
「So…?」当时鄙下想不出什么好的英文单词去理论,所以只说这一句。

『You want five cents right? 』他看我很坚持,所以问我说。
「Yes. 」
『Okay, wait. 』

他到隔壁的收银机里换出一些1分,然后给了5个1分给我。
我望着他,象征着胜利地说了一声:「Thank You」
这个5分的价值,远超过它本身的价值。

*注:马来西亚政府为了这项不便,已经决定从明年起,把所有物价改为整数或以5分取代尾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