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9

没有妈妈

今天鄙下问六年级的学生:
「你们长大后会不会养育你们的父母?」
零零散散地听到学生们的回答:
『会!』
有几个声音是故意闹着玩的:
『不会!』

那鄙下就延续那个问题:
「会养育父母的请举手。」
也是看到三三两两的同学举手。
有些是为了表现特出,故意不举手。

鄙下就挑一个看起来比较嚣张的同学起来,然后问他:
「你为什么不举手呢?」

坐在远处的一位同学就大声喊道:
『他没有妈妈!』
其他同学就出声帮腔:
『喂!』

鄙下顿时觉得自己不够细心,触动了同学的伤处。
为了把这个话题带过,鄙下问了其他的问题。

问问题真的不能大意。

2 条评论:

Amy 仔 说...

我做学生的时代,有时也会很害怕老师问我关于家庭的问题。

尤其是当我填一些表格式,关于父亲的资料,我难以下手,老师就会以异常的眼光看着我的表格,然后再看我。

Howard 说...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在社会学里,家庭因数是许多事会问题的根源。
真的应证着,齐国者,先齐其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