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10

漫画都是毒蛇砒霜?

漫画这个东西,鄙下发现有很多家长都不喜欢。
不喜欢的原因有很多。
比如:
漫画里太多血腥暴力了。
漫画都是无益的。
漫画都是低级趣味的东西。
漫画里太多黄色元素了。

可是家长很放心让孩子看《哈利波特》或类似的世界名著。
鄙下稍微翻过《红楼梦》,里面也不少腥膻色啊!(可能是鄙下看错版本,有错请红迷更正)
难道《西游记》里面就少暴力了?大圣爷至少打死了百多只妖怪吧?

也有大部分的教育家不喜欢漫画。
鄙下还未成为家长,所以无法就家长的身份去评论。
可是在教育这一块,鄙下觉得漫画的教育是很好的。
(鄙下认识的老师中,有很多反对,可是值得欣慰的是有几位赞同)

有很多有趣的科学知识是从漫画中学来的。
鄙下从《名侦探柯南》里头知道原来埋在土里的尸体腐化比较慢。
《海猿》告诉鄙下什么是潜水夫病。
《One Piece》里头告诉鄙下很多海盗的真实人物。
为什么这些就没有被反对者接纳呢?
(还是因为反对就是要反对啊!不喜欢又为什么要从你身上找优点呢?)

4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红固然有你所说的元素,可是那都是压抑,隐喻,整个故事情节虽然有着很多支线,都在写人间贪嗔痴,造化弄人,半点不由人,富贵情爱转眼成空。他写情欲,充满张力,压抑。所以小小孩可能看不懂?起码我那时是不太懂那种感觉,只是觉得宝玉滥情,好色(贪恋所有美好的感官感受-视听味)

我小时候,喜欢红的开头--指降珠草跟七色炼石结缘过程,喜欢黛玉葬花,喜欢刘姥姥游大观园等情节描写。

totoro626 说...

此外,必须有指导者把关,提供适当漫画书籍,才能引领小孩往好方面方向 发展(所以,你可知你何其幸运认识我)。我想起我小学同学,男生看暴力血腥的漫画,色情杂志,女生则看情情爱爱,在爱中自我成长的少女漫画。那的确是不良,因为那刺激了小男女生对情爱、情欲充满幻想。

而我是怪胎,不在此例,因为我小时候,看不懂,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那么爱看。

Howard 说...

看了那么多,只有以下这句投入小弟的脑中:
我是怪胎

totoro626 说...

怪胎有个朋友名叫大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