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

在外国爱我国

鄙下的朋友都很爱国。
在身边认识的,就有两个常把『我爱我的国家』挂在嘴边(或部落格)。
那两人就是amy和郑兄。

无独有偶,他们二位都身在国外。
他们的处境和太空人很像。
当太空人站在月球上看地球的时候,他们会觉得:
『哇!地球好美哦!』
(也像Wall-E里面胖胖太空人一样,觉得地球很美)

可是,当自己身在地球的时候,人们就拼命砍树,焚烧垃圾...
地球还会美吗?


无独有偶之二,他们两位的处境也像可恶的劈腿表演者。
看着外面的花花世界,他们总是觉得野花比较美。
当野花被挖回家,种在花盆里变成家花的时候,这朵花就不美了,他们依然喜欢外面的野花。
 
我们身在国土的人不爱国家(只因为我们没把『我爱我的国家』挂在嘴边)。
要到国外的时候才懂得国家的美。
 
(两位大哥请别误会,小弟不是揶揄你们....
嗯....你们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嘻嘻...)

1 条评论:

建豪 说...

哈哈!
小弟的立场还蛮一致的。
无论在国内、国外,没有改变过立场。
爱国,说出来也不错。
就好像有些女生总是喜欢男朋友或老公常常说:“我爱你”。

距离或者真的会让人产生“距离美”这样的错觉。但既然爱国是一件好事,就继续“错”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