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

爱它,就留在原处

当到处都能够买得到的特产,那就不是特产了。
特产变成了一种随手可得,没有什么特别的玩意儿了。

我们到了一个地方,除了名胜以外,就让人向往的就是当地的特产。
我们总是想:
如果我能够再次吃到那么美味的食物就好了。
我能够买到这么漂亮的手工艺,太好了,可惜我的行李箱不够放。

结果,人的愿望达成了。
台湾的珍珠奶茶,本地每个夜市都能看见(是否地道,鄙下就不知道了)。
美罗的萨奇马,每个超级市场均有发售。

结果,鄙下到了这些名胜,除了看看石头、风景...
鄙下还能做什么?买什么?吃什么?

每次陪友人逛土产店,看着架子上的土产...
为什么我们需要长途跋涉来到这个小地方买我家附近就能够买到的食品?

我们爱它,就把它留在原处吧!

2 条评论:

YJ 说...

這篇寫得真好

Howard 说...

你终于出现了。
很好,到了远方才懂得欣赏我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