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11

逆流要不断游

当处理事情到了得心应手的时候,是我们必须做出准备,准备爬上另外一个层次的时候了。
如果我们沉醉在这个舒服、随心所欲的工作模式和环境时,如果不继续向上走,我们就会往下流。
如果不是走着上山的路,就是下坡的路。

逆流而上,不进则退的道理,在我们的生活处处可见。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觉得,如果在同一阶段上手了后,就会随之来更多的责任和新的工作。就好像学习上也分易,中,难。在同一个岗位上,我们先掌握了易,接着就中,最后来到解决难。在这种时期,我们要不停地修正自己的心态。除非,你觉得在同一岗位上,任何事情都难不倒你,你再也学不到新的知识,为人处事智慧,那么我觉得就可以争取到另一个岗位。或挑战新的事物。

很多时候,我们终于熟悉某种工作模式,那也只是我们终于能够掌控流程,可是达到的效果是还有进步的空间,那么我们就要时刻见贤思齐,并且时时想着现有阶段,那里可以做得更好,已达到预期的效果。有时候,把事情做完,未必表示功成,还必须看结果是否理想,否则那也只是自我满足于终于“做完了”,已经熟悉“流程”,不代表出来的效果是预期理想。在现有阶段不停地要求进步,精进,那么才可以日愈强大。

TOTORO

Howard 说...

嘻嘻,小弟觉得能够把工作做完,就算是成功了。

匿名 说...

是啊,在那种工作淹脚目的环境,能做完,不用便刺猬,就很高兴了!我也是。我衷心希望自己精益求精,能够精简自己的工作内容。哈!

toto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