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12

乡下老鼠

当无法融入一个小圈圈时,鄙下觉得有少许懊恼。
为什么鄙下只能够站在圈的外面看呢?
为什么鄙下不能上场和队员们踢足球呢?

前些日子,当鄙下看到一本熟悉的童话,鄙下才大彻大悟。
那本书的名字叫作:
《城市老鼠与乡下老鼠的冒险记》

鄙下就像那乡下老鼠一样,到了大城市。
看这繁华的社会,五光十色的街道...
城市里的人都讨论着鄙下不明白的话题。

鄙下顿时明白,不是鄙下的老土,而是鄙下的世界不是这里。
总不能和穿金带银的城市朋友讨论稻米的收成,天气的变化吧?
他们所关心的是你赚多少钱,你去哪里旅行,你用什么产品...

嗯!
鄙下释怀了。
鄙下就当一只快乐的乡下老鼠好了!

4 条评论:

Amy 仔 说...

今天去聽講座順便跟朋友去義大世界(shopping complex lai de)走走,一進去少過5分鐘我就sien liao....................

這不是我的世界。

匿名 说...

我其实也发现你的努力。以我个人经验来讲,如果你觉得格格不入,那就不要勉强自己,因为圈子不适合你。安心,总会找到的。找不到,就吸揽人进来。我可以成为你的一员,可是我没有时间吃喝谈天说地,我总是有更紧急的事待完成。所以那种圈子,从来就不是我的选择。虽然我也曾经被其中一个圈子邀请过。

另外,如果你要进入那种圈子须具备那种条件,你本身也很明白。那根本不是你的消费习惯和需求。勉强自己是不会幸福的。会很心疼自己花了不必要的钱,最后变成一堆赘品。

另外,你并不是乡下老鼠,只是价值观不同。难道重视物质玩乐吹嘘就是时尚?潮流?先进?整个大环境吹的是反思环境,关心政治,吃蔬,环保,关怀别人,勇敢追求。那么站在这样的人面前,这群所谓的城市老鼠反而是进步理想的黑暗面和享乐主义,自身腐败而已。

立场不同,不是问题。互相尊重就好。

toto

Howard 说...

amy仔:
你的世界,相信只有你一个人。
因为吃蚯蚓的朋友,至今还唯独只有你一人。

toto:
乐于做一只乡下老鼠。
也不会埋怨为什么生活在城市。
城市里长大的乡下老鼠,也可以活得很自在啊!

Amy 仔 说...

是meh?雞也是吃蚯蚓的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