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12

别计较,尤其是和小孩

『他还小,不懂事,你不要和他计较。』
『细路仔吾色世界,请大人有大量,别计较。』

为什么不能和小朋友计较呢?
是大人自负,不屑和小孩一般见识?
是大人大方,让小孩有面子?
还是大人知道和小孩计较也是没有用的?

电视节目制作人最怕三种演员:
1.不知所谓的临时演员
2.狗
3.小孩
因为这三种演员是最不受控的,也很难抓到他们的逻辑的。
所以和他们打交道,就好比和神经病讲道理一样。

你会和精神病患讲道理吗?
对不起,精神病患会和你讲道理吗?
所以,别和小朋友计较。

正在阅读此文的精神病患,如有冒犯之处,对不起。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常常觉得,如果我今天计较是为了要教导好那个小孩。那么相关人士何必一直去纠结别人为难了孩子。相关人士就是没有办法四面兼顾,所以老师是来帮手教育的。今天的计较才是真正为了孩子好。当然,要用对方法。否则要自省是不是方法不对。

toto

ps, 我有冲动要呐喊!喊穿相关人士的耳朵。但是,我会先自我关照,我用对方法了吗?

Howard 说...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