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13

被投篮的稿件

如果我能够拥有哆啦A梦众多道具的其中一个的话,我会选择“樵夫之泉”。
虽然它不像任意门、竹蜻蜓或时光机那么家喻户晓,但是相信哆啦A梦迷肯定会知道这道具。

大家还记得一个寓言故事吗?
有一个樵夫的斧头掉进水里了,一个神仙从水里冒出来,问樵夫是否掉了金斧头或银斧头,樵夫不贪心,说自己的斧头是又破又旧的(我至今依然无法明白斧头怎么会又破又旧?)。
神仙欣赏这个诚实的樵夫,所以把樵夫原本的斧头还给他,还把金斧头和银斧头也一并送给他。
     
哆啦A梦 “樵夫之泉”也有一样的功能,你把任何东西(不一定是斧头)丢到泉里,神仙都会出现。
如果你对神仙说了实话,他就会送你一个更新更好的东西。
如果我得到这个道具的话,第一样我要丢下去的是手机,然后哭丧着脸地告诉神仙说我掉进水里的是那个几百块、小偷捡到都会归还给我的破烂手机,相信神仙会送我新的。

接着,我“不小心”掉进泉里的第二样东西就是车子,我那又破又旧的小车子(不知道那个泉能不能够容纳我的车)。
第三样是相机,第四样是……第五样……要换的东西太多了,现在我还在想着。

这时,太太刚好经过我的身边。
我问她:“你想要丢什么进这个‘樵夫之泉’里去,换一个更新更好的?”
她只是看着我,把我从头到脚看一遍,什么话也没有说,很顺势地就把我给推进泉里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