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14

我帮了很多人

重遇某位长辈,闲话家常几句后,他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
你知道我帮了多少人吗?
其实这一句话应该是:
你知道我帮了多少人走后门吗?

长辈继续自吹自擂,说:
嘻嘻……因为我在上面认识人,谁谁谁是我的亲戚,他的秘书什么的我都认识,所以只要我开口要求的话,没有事情我是办不成的。

在听着听着,鄙下只是在陪笑,点头称是。
但是,鄙下却在心中想:
在你跟鄙下炫耀的当儿,你有没有考虑到后果?
可能鄙下就是反贪污局的一份子,你就被抓了,你的亲戚也会被调查。
可能鄙下不但不会对你这种“能力”感到高兴,反而会嗤之以鼻。
因为可能就是因为你这一害群之马,因为你的插队,害鄙下失去了机会。

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