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5

过去的毕业旅行

看过浩然兄,负一,阿里等人到浮罗交怡的毕业旅行,想必旅途愉快。
那个地点是小人五年级时候毕业旅行的地点。
所以当得知你们也到那里去游玩,小时候的记忆也涌了出来。

那时的同学,已经不再是同学了。
别说见面,就连电联也没了,更不用说“异喵~”了。
最好最好的朋友也溜去中国读中医。

当年可没有数码相机这玩意儿,所以拍照对我来说是麻烦的事。
因而没有留下照片。
虽然没有照片,但是画面一一在脑海漂着。

还记得酒店的后楼梯是布满陷阱的。
还记得酒店的花洒是供应水,而且附送音响效果的。
还记得酒店的床是软软的,睡起来很舒服,只要你不理会那漏出来的弹簧铁。

还记得在巴士上玩超级无敌马拉松。
开头是「美萍的萍呀,苹果的果呀…」
还记得在巴士上有人唱歌,有人听歌。
唱歌的出声音,听歌的出口水。
还记得在巴士上花的时间比游览的时间短。
我想改日毕业旅行在巴士上搞就好了,省钱省力。

以上很多“还记得”,都是挥洒不掉的片段。
趁我还记得,我就把它写出来。
趁你们还相遇,把对方的名字与地址留下来。

1 条评论:

Hao Ran 说...

哈哈,
那么多记忆,
我看我可能吃不消~

小学老师曾经告诉我:“在中学你才会找到真正的朋友。“
可不是吗?
小学的朋友要保持联系是很难的,
因为大家还不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