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05

越爱越骂

记得前些日子,我和几位童军乘坐一对夫妇的车回学校。
在短短的十五分钟车程,坐在副座的郑先生不断地提醒驾驶着的太太。
『右边有车,等!』
『驾慢点,别贴那么紧。』
『看!红灯,停车!』
我认识驾车的郑太太几年了,她负责接送孩子上下学,来回补习也有五六年了。
怎么今天好像变成新手了?


我常不放心女友驾车。
如果我坐在副座,我常常会骂她说:
「喂…驾车小心点!」
「看前面,看前面!」
「快刹车!要撞上了!」
我驾车的经验也只不过多她一两年。
而她也常常自个儿驾车去教补习,一年下来也不见发生过什么意外。


我想郑太太的表现失常,只因为先生坐在隔壁一直发号施令。
而我女友的技术也没问题,问题出现在我的过分担心。
不断的提醒,不断的责骂,我想这些也是爱的表现。

因为爱,所以担心。
担心失去,担心出事。
但是我们往往忽略,我们的爱,我们的关心,不能为整件事带来好处。
我们的爱,会带来我们爱的人无形的压力。
我们的关心,制造很多很多的烦恼给我们关心的人。

我记得我中六的一位教华文的女老师告诉我们她的经历。
当年因为工作的关系,她必须要学会驾车。
当然在还未考驾驶执照前要经过一段的训练。
老师想在训练前先把车摸熟,她就要求她先生教她。
可是在她先生整年的教导下,老师还是没办法学会驾车。
在没办法之下,老师只好开始接受驾驶学院的训练课程。
短短三个月,老师顺利考到执照了。
之后老师发现驾车很容易。
而之前学不会的原因是因为老师的先生太罗嗦了。

罗嗦,责骂,发号施令。
有时也是爱的表现。

2 条评论:

Hao Ran 说...

打是爱,骂是疼嘛~

Howard 说...

那宠不就要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