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06

你扮演着什么角色?

Yyy 给我们玩一个很简单,可是很有意思的游戏。
『先准备六张纸,然后在每一张纸上写上你们生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你可以是儿子或女儿、别人的男朋友、学生等等。』

我在六张纸上写上:学生、儿子、教练、朋友、同学、弟弟。
『从六个角色中选出你认为你可以放弃的那一个。』
我选择了弟弟,因为我觉得我并没有好好地扮演这个角色,所以我认为不重要。
『对着你要放弃的角色大声地说:「我不要再扮演这角色了!」』
我没说出口。
『然后把你的那张纸揉成一团,把它抛得远远的。
我…也丢不下手。
在那一刻,我才知道有些事情你认为可以放手,其实是不能够的。
即使我认为我可以放弃「弟弟」这个角色,但是却说不出口,丢不下手。

接下来我放弃的角色顺序是:同学、学生、朋友。
留下来的是「儿子」和「教练」。
你们都问我为什么留下儿子?
我说了简单的一句:「因为妈妈很伟大。」
当然你们都不知道伟大的背后藏着什么。
我还强调我留下的是「妈妈的儿子」。
当你们问我为什么时,我含糊地回避了这个问题。

而为什么要留下「教练」呢?
我说:「因为很好玩,而且有人给我玩。」
你们都笑了。
其实真正的原因并不是有人给我玩,而是…

有人陪我玩。

7 条评论:

萧清 说...

人的生活里扮演一大堆的角色,是无法避免的,我们也早已习惯了这些,无法适应没有它。

萧清 说...

顺便问一下,yyy是什么人?

Howard 说...

Yyy是我的朋友,在童军里认识的。

匿名 说...

执着是苦。自我是一种执着。
David

萧清 说...

执着是苦。自我是一种执着...

something went wrong with my computer so i will just reply in english.
i'll rather have my personality even if it means bitterness...
by the way, are you david tan?

匿名 说...

no forcing.....but personality...as you like, i just follow the advice of buddha..
and you're right, i'm david
and you're Nelly

萧清 说...

haha, how did you know? yup its me.
didnt get to keep in touvh with you always ... how are you doing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