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06

游戏

今天在童军活动里面让那些年轻人玩游戏。
但在游戏的一开始,大部分的童军都不投入。
比起JW的童军,KC的童军明显的不够起劲。

可能是长期被压制,导致他们失去了玩的勇气。
若在学术上,KC的童军会比较强。
他们记忆好,功课好,家庭环境一流。
但是在玩乐方面,就远远输给JW了。

可能游戏对他们来说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
不过也可能他们把游戏当成一件丢脸的事。
KC的年轻人大部分都不肯表露自我。
在背地里他们可以谈三国,论DOTA。
也爱球类运动。
可是当要站出来发表意见,唱歌,表演,那表现就会变得暗淡失色了。

我对他们说:
「游戏也是一种学习!
从游戏里,我们不只是嘻嘻哈哈而已。
认真地去玩也是一种学问。」

伟杰是一个玩家,游戏里他很拿手,也很敢玩!
俊贤更是一个游戏迷,他仿佛对一切可以玩的东西都感兴趣。
如果队伍里有他们在,游戏好像更添精彩。
他们是 “WORK HARD, PLAY HARD!” 的典型例子。
前者是高材生,后者是天天玩,天天看漫画却拿11A的疯子!
(我管那些读书厉害的人为疯子。)

只要你投入,认真,几乎生活中每样事物都是学习的来源。
挥洒你们的青春,抛开你们的羞涩吧!
尽情地玩乐,不断地从游戏中吸取知识吧!

9 条评论:

萧清 说...

“玩”是一种技巧,也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法,我喜欢玩,所以我喜欢学习。
我喜欢物理,因为觉得那些奇奇怪怪的二象性,量子力学,光的特性很好玩。
我喜欢数学,因为寻找公式的规律就想一个游戏,在游戏中胜出,给人无限满足感。
人,本来就从游戏学习,否则学习纵使多有用,其意义根本不在。

Howard 说...

我认为任谁都喜欢玩。
可是是否能玩的放,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萧姑娘可能可以和三五知己玩数字,却不能在班上耍宝。
只是比喻,请别见怪。

萧清 说...

我也有疯颠的时候……
疯起来,我朋友时不时会问我,“你今天有没有吃药?”……
哈哈……
心情好的时候,我绝对不是文字里的萧清。
不过我承认在比较深入一点的性格上,我是很正经的人。

萧清 说...

话说回来,我和你们童军也有“一营之缘”……
记得初三那年,曾经参加过一个你们在彭亨dusun eco办的营……
想起来,挺有趣的……

匿名 说...

这,是一个充满讽刺的世界
我们生长在这里,周围充斥着讽刺的事故...明知道是道理,是正确,却偏偏唱反调地行使...

说起游戏,不得不提起“富爸爸穷爸爸”的一书...书中,并非只是道出人们一些财务的错念,而是充斥着人生许许多多值得思考的观念
里头有说到:孩子们,是由错误中,游戏中学习。然而,来到学校,老师却“努力”地惩罚做错的学生(无论在课业上,甚至在行动上),要学生“不要顾着玩,要专心于学业”...社会须要一些创意的人士,学校却扼杀孩子们的创意...更讽刺的:学校偏偏是教育英才的地方...

到底,学校在造育英才,还是扼杀英才呢?

本人喜欢玩,喜欢笑...也喜欢和年轻小伙子混在一起,也喜欢和年纪大过我的人畅谈一番。原因?我当这些都是“游戏”...一个能让我学习,成长的“游戏”...不管年纪多小,总会有东西让我学到;不管年纪多大,总会有东西让我反省。

Howard 说...

回应萧姑娘:

我想我记得你是谁了!

回应余大侠:
你回来啦?
我们一起游戏人间吧!

匿名 说...

回howard:
该高声大唱jolin的“野蛮游戏”才对吧~呵呵

萧清 说...

howard...
嗯,你记忆挺好的嘛居然记得我?……
问题是我不知道你是谁耶……

匿名 说...

play???no!!!!!!!!!!!!!!!!!!!!!
lost four games in five games...and do stupid things....
haih...but nvm lah......treat it as adding the thickness of my face l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