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06

直升机父母

上个月看某份报纸的副刊,以 “直升机父母” 作为主题。
只要孩子一呼叫,爸爸妈妈就会接到讯号,赶来救命。
一Call就到,有时还快过比萨饼外卖。

我自小什么都自己来,3年级妈妈陪着搭巴士,4年级开始自己搭巴士。
虽然那不是很值得自豪的行为,可是我从来都没有呼叫过直升机。
发送求救讯号的功能早就生锈了。

最近认识了一个人,就称她为公主吧。
已经是大学一年级生了,怎么还要妈妈陪着来上学呢?
她说是私人原因所以她要和妈妈一起住。
妈妈包三餐,包接送。
这样的孩子能长大吗?

8 条评论:

萧清 说...

有些父母就是这样的啦,他们永远把自己的孩子当做三岁的小孩。其实到了这种年龄很多东西都要自己学了,总不能一辈子依赖别人。

Howard 说...

那么萧姑娘的父母是什么机型呢?
我的父母是轰炸机,把我投下就让我自己学习独立。

萧清 说...

哈,我的父母?……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型,他们不会“到处接送到处联络把我当宝贝”,可是对于我的成绩和生活方式抱着很严格的心态,懒得帮我做可是却要我自己做,我如果不做他们就碎碎念……嘻嘻。尤其面对我那像极了博士书房的房间,他们用“猪窝”来形容……

Howard 说...

除了碎碎念,其他还可以接受吧?

到处接送让孩子少了学习的自由,
把孩子当宝贝只会让他变成草堆。

萧清 说...

大概可以这样讲吧。
其实他们不理我,我也乐得逍遥。
呵呵。

匿名 说...

母鸡型

Howard 说...

母鸡型?
是否代表你在妈妈的掩护下成长?
不被外来的老鹰攻击伤害?

匿名 说...

yes g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