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7

终於遇到对手了

终於遇到对手了。
我还以为我一辈子都不会有机会遇到类似“金枝玉孽”这一类的情景发生在我身上。
可是今天总算遇到了。

今天图书馆理员开会,要讨论27日的一个讲座营。
我被朋友推选为主席,所以会议由我主持。
当我讲解完所有的事务时,就问所有成员有什么问题。

开战了…
朋友说:『这个建议上头批准了吗?』
因为有了心理准备,知道今天一定不会那么顺利的,所以自己也披上战袍应战。
我说:「这建议还没上呈给上头过目,可是我认为大家的意见比较重要。」
朋友说:『那你知不知道27日那天是大学举办XXX活动的日子,有份参与的人都不能缺席,加上这是大学性的。』
我说:「那很好,我们就延迟去2月吧。」
朋友说:『据我所知,2月有很多副修科目都会出外做实地作业,会很忙的。』
朋友接下去说:『加上巴士是不会在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六提供服务的。』
我说:「让我们交通部的同事先去了解,如果不可以的话,我们才去向外问外面的巴士。」
朋友无语。
我接着说:「还有任何疑问吗?」
答案是没有。

我不知道他的用心,不过真的很谢谢他的一切提醒和阻扰。
不过我毕竟是凡人,真的有一点点动气。
我记得我答应自己不要动气,所以我以德报怨。
我说:「非常感谢这位朋友的意见,他对於我们的活动进度上帮了很大的忙!」
他好像很奇怪我这么说。

接着图书馆主席就讲一些图书馆的一些规则等等…
然后那位亲爱的朋友就拿出他的建议书,说:『我们图书馆会在1月22日至2月15日进行卖柑活动,而这个是已经被上头批准了。』
这句『已经被上头批准了』非常刺耳。
加上主席好像也和他同一个鼻孔出气,让我没话好说。
我有给一句意见,可是被强烈的驳回。
我很清楚自己并没有要侵犯他们的意思,可是他们仿佛对我的建议都很抗拒。
然后我选择离开会议座,做我个儿的事。

之后有和朋友谈话,她告诉我说:『今天好像特别多人反对你,都看不到谁撑你的…』
我只笑笑说:「有吗?」
然后她说:『啊呀…你讲的话没有他们那么好听嘛!』
我还是笑笑说:「是吗?」

7 条评论:

匿名 说...

haha...these are obstacles...sometimes when you really want to help..you will meet with lots of obstacles...no time...ppl bantah....plus many many more...
what to do?they cant recieve your help..that is their loss..."shui yuan" loh....my teacher teach me...nvm...comtinue to put in hardwork...修心养性...until one day..when the conditions ripen..you can help..

Howard 说...

Well, I don't think I have the Pusa mind to help them.
But it is not obstacles, is challenges.

The first time I face this challenges, I feel angry, now I feel appreciate to them.
It become one of my motive...

I hope they can see, THANK YOU!!!

萧清 说...

在开会里,客观意见很重要。我只能那样说。那位“朋友”不值得冠上“朋友”这个荣誉吧。那样的人,我不欣赏。冷言冷语,讽刺的话,对筹备的发展没有利益。
这样的人,未免太自私了。

Howard 说...

他依然是朋友,只是有某部分不让我欣赏而已,还不至於判死刑。

不过我同意,如果开会的每个人都用他的态度,事情不会有任何进展。

算了…我不会为了别人的反对或眼光来行事,只要不犯法,他还管不着呢!
对不?

走自己想走的路,我要爬上山,山都难不倒我,何况是路边的小石块呢?

匿名 说...

yup....for unelightened ppl like us...these really are obstacles...but there's a point you cant deny...everybody has "pusa mind" in them...it's just little or a lot..complete or incomplete..
since you can see these obstacles as challenges..as lessons..and see those who object you as teachers..congratulations..your "pusa mind" is greater than mine..

Howard 说...

Oh really?
I myself also don't realize that I have pusa mind!
Haha...

Hao Ran 说...

哦,好戏剧性的场面!

我想,也许我身边的人还“小”,所以没有发生类似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