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7

离家出走

两天前,我妈来电告诉我:
『你知不知道,你的亲戚离家出走了两个月,到现在还未回家。』

当时我就好像在听张三或李四的家事,仿佛不关我的事,没有什么感觉。

隔天,上学途中,我回想起我这位亲戚,17岁的女孩。离家了两个月,她怎样了?
想着想着,眼泪就要出来了。
一个我一年才能看到两天的亲戚,一个以前一直在我睡觉时吵我的小妹。
她在那里呢?

我在想,有什么事导致一定要离家出走才能解决的呢?
担心她在外的日子。
担心她的安全,她的健康。

家人之间不是要互相疼惜的吗?
家人之间不是要互相扶持的吗?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actually...i thought of leaving the house lots of times before..everytime i wanna do it...i will always think...then what would happen next?
my mom will be happier?i will?what about my family?no one will be happy..what for?
that's why now..family is no.1 in my heart..

YJ 说...

我很爱我的房间,所以对我来说,我的离家出走就是往自己的内心走,越走越深,然后找到出口...
其实这个是一个思考的过程,往往我发现很多东西,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我就找到出口了,而且我那么喜欢我的房间,我只要关上门就好了。

可能躺在床上可能在地上,没关系
反正我喜欢
如果真的遇到很大的内心冲突,我会选择到浩然家放松

Howard 说...

Why Hao Ran house can let you relax?
His house got SPA??

匿名 说...

yaloh...his house is that good meh?
come to mine mah..i lock you into the storeroom ah..
aand poh yi..i already wrote the letter for you...hon mun will pass it to you..

YJ 说...

k...thx!
erm, his house really make me relax...or maybe becoz of him la...
his a good and wise fren

萧清 说...

我的房间本来也是个挺理想的逃难所,如果它有卓越隔音设备的话……唉。

Howard 说...

回应负一:
他应该是个很好的聆听者。
不过被锁在V仔的杂物房也应该不错。

回应萧姑娘:
没有良好的隔音系统,至少还有门吧!感恩吧!

katz 说...

家往往是唯一能让自己休息的地方,
就算发生再多的事,就算过了再多的时间,
它还是没变。。。
人累了就是会回到家

Hao Ran 说...

Howard:
是,家人之间要互相疼惜的。
是,家人之间要互相扶持的。

可是,不是每个家庭都有能力做到吧?所以,我们要珍惜。

-1:
哈哈,来我家,随时欢迎。我看我们近乎放肆而不是放松了,哈哈!

YJ 说...

哈哈,上一次只去了那儿睡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