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7

医院的一天 - 送温情

今天(20070408)和叔叔去医院探访。
适逢今天是复活节,一个非政府组织趁今天与两个教会一起到医院送温情。
送温情活动是联合一些会员,一些朋友一起到医院,组织准备了礼物,借着一个有意义的节日的名义,把礼物和爱心献给病人。
今天送温情有不少人,应该有50多位,而少年占了半数。

负责人把50多位分成两组,一组负责3和4楼,另外一组负责2和6楼(不知道有没有记错,不过楼数无关紧要)。
我们先到男外科病房,这里的病人都是等待动手术,或已经动手术的。
叔叔一直鼓励少年们和病人多交流,可是第一次探访,效果不大可能达到理想。
少年们都对接触病人很陌生,反而当天我比平常“勇”,敢敢去和病人交流。
可能平时都是叔叔交流,我们站旁边看,偶尔答上一两句而已。
也可能想要“威”给别人看,好强/好胜心理。

今天和几位病人交流,而比较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三位病人,一男两女。
三位病人当中,就有两人是患上糖尿病的,一位的右脚已经被锯,而另一位将在来临的星期进行脚部切割手术。
由於常跟随在叔叔背后,所以知道一点糖尿病的知识,例如注意饮食,不要吃肉类(红肉),免糖免盐免油等…
可是当自己去和病人说时,心里会有些怕,怕讲错害人,所以自己说得很谨慎。
今天送温情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应该是人多好办事。

晚上回家在网上遇见余大侠,我问他说:「What we call "sweet piss disease" in english?」
他很疑惑地问我:『What's that?』
我只好用拼音写:「tang liao bing」(现在才发现连拼音都写错。)
他很佩服我的直译能力,之后他找了一下,告诉我:『diabetes』

后记:在回家归途时,我和叔叔提起说:「人都是到了亲人或自己出事时才会醒觉到健康的重要,总是在必须锯脚前的那一刻才后悔自己暴饮暴食。」,你也是吗?问我自己:「我也是吗?」

20070409于大学心理系学校图书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teh teh,
so nice u have a great time with uncle. sori, yesterday 'fang fei ji', next time u 'yong' a time for me to c huh!!!

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