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07

医院的一天 - 快捷医院行

今天(20070415)讨厌的巴士没有跑,害叔叔进来载我,谢谢罗!

今天的医院行很快,我们总共探了三位病人而已。
因为今天比较热,加上馨姐说她早上很早睡(5点早上),所以今天很累,又被我拖着来医院。
所以她很想去7或8楼探病人,因为8楼的医院里面,只有这两楼是有冷气的。
结果她的祈祷感动了上面,叔叔带我们到7楼。

很巧的,同一个电梯的人都去7楼,都去同一间病房;只是探不同的病人而已。
病房里是一位女士,和她的先生。
这位女士因为动了两次手术,所以特别瘦。
她的先生口操流利的英语和华语,对我们五音不全的人的耳朵有一点儿刺耳。

然后,我们到2楼(男外科病房)去探一位病人,可惜他不在。
所以叔叔就找新顾客。
我们到了一位小孩的旁边,发现原来他不是小孩,而是15岁的年轻人。
广告说:我们不是小孩,我们是…冠军。
可是这孩子却不是冠军,而是由於脑积水,导致身体不方便。
从他身上我还发现了一句成语:骨瘦如柴。
他看起来只剩下骨头,然后用一层皮连起来而已。
和他比较起来,我是肥仔。

接下来,我们到女病房去探小女孩。
今天有一位姐姐陪着她,所以她似乎比较高兴。
当我跟她说我要回家了,她半点不舍得都没有。
我说我将回去两个月,她只是说:『Dua bulan? Dua bulan lah!(两个月不就两个月罗!)』

由於叔叔到食堂去买东西给她吃,我和馨姐就温习功课(馨姐温习功课时,脾气会比较暴躁!)。
叔叔回来时,小女孩的姐姐在帮小女孩清理口腔(可能由於缺少了某些功能,所以无法吞口液)。
姐姐把呼吸管拔去,然后用另外一条喉管放进喉处,把口液吸出。
叔叔问姐姐有没有洗手,当姐姐说『没有』时,叔叔和馨姐就破口大骂(轻微的小骂)。
本来我还想劝架,可是当想起小女孩的病由於病菌的感染而更严重时,我也劝不出口了。
因为如果不幸细菌跑进身体,发生感染时,姐姐就是凶手了。


后记:希望病人的病快好!(请和我一起衷心地默念这一句)
20070416 于16号猪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