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07

沙巴眼看隆市 - 笑容篇

在城市里,笑有很多种。
相反的,比较落后的地方,笑的种类比较少。

城市里,
有赌博赢了钱的狂笑。
看到同事被骂而偷笑。
路人跌倒没人扶苦笑。
别人没扶因为在嘲笑。

不是城市的地方里,
笑,代表的是愉快。
笑,代表的是高兴。
笑,代表的是好事。
笑,代表的是亲切。

如果你在城市一直保持友善的微笑,会给别人三种感觉。
第一,你是危险的骗子,准备来骗钱。
第二,你是无知的傻子,准备被我骗。
第三,你是弱小的孩子,准备被欺负。

所以,城市人都不爱笑。
鄙下努力去找寻笑容。
我相信我的朋友们都爱笑。

3 条评论:

Amy 仔 说...

同意,不过大人未免忘了一点,即是,我们要制造笑容,而非寻找笑容,所谓求人不如求己。
在LRT里,一眼望过去,每个人都愁眉苦脸,好像那个家伙欠了他钱似的。故我就开始展现我的笑容(脸很痛),因为是假笑,当看到有人笑的时候,才会自然的笑。
在学校,看到老师就笑笑,鞠个将近90度的躬。老师回笑。看到同学不苟言笑,就扮傻佬,傻笑,同学回笑。
快乐是笑容的来源,有时,笑容是快乐的泉源!

Howard 说...

笑容是快乐的泉源?
生活才是快乐。

带给别人笑容,也是快乐。

Amy 仔 说...

有时,笑容是快乐的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