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8

医院的一天 - 爬楼梯

昨天(20080302),我先到图书馆去,然后12点多一些,老师就说他到了。
这一次,车里坐满了人,都是认识的。
馨姐在车里面是牡丹,加上我有四片绿叶陪衬(其中一片快60岁了)。

每一次有新人加入探访队伍,我们都会碰巧去一些比较少去的楼层。
我们这次去了加护病房(ICU)去探那位常常串门子的少年。(顺带一提,馨姐第一次到加护病房来。)
看着他睡在床上,床后面一大堆仪器,显示荧幕等…
他面无表情地躺在那里,好像不习惯一样。

和他谈起天,知道是4天前被急送来这里的。
当天和他说话,应该好多了。
我知道他没有门子好串,应该会无聊死,所以我就去买份漫画杂志给他(贵死了,东马的杂志不是穷人看的!)。
给他时,我还顺便夹在华文报纸给他,吓死他(他是土著,不识华文)。
后来老师也说要为他带来华文书,害他一天被吓两次(我和老师的唬人招数是一样的)。

然后,我们去骨科去看一位老先生。
坏习惯,偷偷瞄了他的病历,老先生78岁,名字充满洋名,应该是基督教徒。
病人和老师谈天时口操英文。

在老师交谈期间,我们捉着一位爱走动的老人家,劝他回他的病床。
老人家既然向我们讨KOPI-O(免奶咖啡)喝。
向护士查证了他没有糖尿病后,我和高佬就下去食堂买给他。
今天同一个楼梯我上下了4次以上。
上来时,竟然发现馨姐以及我们同行的男生(老师的侄儿)和一位病人(女)家属“勾搭”起来。

然后,我们去看小妹妹时,老师的侄儿又“搭”上了另外一个女生。
还说那女生是同学而已。
我和馨姐就揶揄他说:「哇,第一次来医院就认识两个女生,给你来多几次不就不得了?」
改次我们探访队伍应该这样分配:
病人家属交给他。
病人是老师的。
男医生是馨姐的。
而女护士就让我照顾好了。

后记:
医院有四部电梯,可是常年都只有两部能够使用。
四部轮流坏,轮流修。
等一部电梯可以等超过5分钟,即使医院大楼只有8层。

2008年3月3日于16号猪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