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08

“别人”的钓鱼记

前两天去丹南(Tenom - 沙巴偏南的内陆地区)参与了学校一年一度的家庭日。
活动中没什么好写的,来来去去就是唱唱歌儿,吃吃饭儿(一天五餐)。
花了9个小时的来回巴士旅程,串过小镇,越过连绵青山,穿过云雾,跨过Padas河(沙巴著名的激流),不写上一些东西觉得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普罗大众。
所以只好写一写“别人”的钓鱼记。


鱼儿上钩了



旁边两位观众(附近的钓手)不断地猜测:
『至少5 kilo(公斤)!』
『有7 kilo(公斤)吧?』



『别动,现在以非法潜泳的罪名逮捕你,你有权保持沉默,可是你的一蹦一跳,我们都会记录在案。』



上岸了,之后去量体重,发现有8kilo(公斤)重。
鱼儿上了岸后,鄙下就离开了,只是旁观者以千里传音的声量告诉所有钓手:『哇!8kilo(公斤)唷!』


钓鱼是鄙下一直以来很喜欢的活动。
可惜,鄙下钓鱼的次数少过10次。
纪录里,上钩的鱼不超过3尾(同伴阿牛更惨,和鄙下去钓鱼的次数不超过5次,成绩挂零)。
所以当amy说他很记得鄙下教过他一些钓鱼的知识,鄙下一直都很惭愧。
感觉就好像一个走两级楼梯就会气喘的病人教你跑你马拉松一样。

6 条评论:

壊人 说...

howard 大哥,小弟年底想去沙巴玩,除了神山和poring hot spring 以外,还有什么好玩又便宜的地方吗?

Howard 说...

你可到亚庇(也就是Kota Kinabalu - 哥打京那巴鲁),然后在附近的码头(Jesselton Port)处上船,可以跑几个岛屿,蛮不错的,RM50以内。

可以到古达(Kudat),沙巴最北端(可参考之前的游记)。入场免费,时间大概3小时,花车油大概RM50来回吧,加上租车的费用。

如果要激流,可以到丹南(Tenom)的Sungai Padas。
在亚庇就找到旅行社了。

当然山打根和斗湖也是个蛮好的选项,可惜我还未去过。

壊人 说...

谢啦!howard 大哥!

沙巴最北端我也去过,好像除了海景就没有别的东西了吧!还是我当时错过了什么好玩的吗?

这次也不太想去什么大城市,只想到什么森林里去走走,激流我又玩不起,听说很贵,对吗?

没钱的日子,想去旅行就要想这么多。

Howard 说...

对,古达除了石礁和海,没有什么了。
你应该没有去到Rungus长屋吧。
路上会经过的。

激流应该是RM120以内。
森林的话,建议你到Tambunan的莱佛士花保护区,又或者是到Crocker Range Park 去。
可是同样地,我还未去过。
在山打根附近也有个森林保护区,可以到那里看看…

壊人 说...

谢谢howard 大哥的宝贵意见,有机会的话,真想看看庐山真面目。顺道拜访。

Howard 说...

看我照片就行啦,还全身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