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08

一人放屁整村响

『我看到身穿我母校制服的学弟妹,公然在大庭广众抽烟,大声喧闹视若无人,看了就心痛。』
同是青少年心理学毕业的尤加利(eucalyptus)在电邮里对鄙下说。
她在电邮里也提出个问题:『这到底是老师的错、学生的错、还是社会的错?』

鄙下说:
「我觉得是一个循环,
老师教不好,学生学不好;
学生学不好,长大不得了;
学生成老师,同样教不好;
若真的这样,社会不得了。」
(当然回电邮时没有那么要求押韵啦!)

还有鄙下也说:
「以前和现在不一样,以前整条村都互相认识,你在外头干了坏事,家里的长辈都会知道。
因为以前是一家煮菜一村香,一人放屁整村响!」
所以比较起来,现在我连隔壁住谁,是男是女都不知道,怎么会知道他家的事。
所以每个人都个人化,在社会学上,其实是不好的现象。

各位同意否?

4 条评论:

Amy 仔 说...

家长怕学生,老师怕家长,学生怕谁?
不懂。不知道。

Amy 仔 说...

家长怕学生,老师怕家长,学生怕谁?
不懂。不知道。

Amy 仔 说...

我用重复的手段强调论点

-.-

愚某人 @ hIgHwAyStArZ 说...

学生怕谁?
怕没钱....-.-

还是怕没钱...-.-


当然,也不是全部的学生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