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08

开枪不开枪?

看了最近的虎吃人新闻,想起了一个问题。
乘了个空档,就问女友。

鄙下问:「如果有一只熊要吃你,而你手上有一把枪,你会开枪杀它吗?」
『不知道呢?』,女友说,她是现实主义派的,所以不会做太多的假想。
「可是,不是它死就是你死了罗。」鄙下继续引导她回答问题。
女友说:『那可能我会开枪罗!』

进入正题了,鄙下问:「那么,如果那只熊在世界上只有两只,你还会开枪吗?」
『会!』
鄙下问:「为什么?你不会想到说世界上只有两只熊很珍贵,而人有60多亿这些问题吗?」
『没有!』,女友的答案让鄙下感到意外。
鄙下问:「为什么?」

『如果真的让我遇到这种情况,我所需要考虑的是,开枪还是不开枪,而不是其他问题。』
这句话,很有意思吧?
这句话也是燃起鄙下写这篇的动机。

6 条评论:

壊人 说...

人不为己, 天诛地灭。

Howard 说...

小时候,为了要炫耀我晓得这句话,胡乱用它“人不为己, 天诛地灭”
结果被家人臭骂!
可能他们担心我会成为一个自私的人。

愚某人 @ hIgHwAyStArZ 说...

『如果真的让我遇到这种情况,我所需要考虑的是,开枪还是不开枪,而不是其他问题。』

哈哈~在那个千钧一发时候,太多无谓的问题,只会令你陷入更深的险境

我支持嫂子的说法:解决问题的,往往只有两个答案:yes or no...其他的,都是围绕着问题打转,也就是所谓的"分析"...

结果如何,最终,还是要回到两个选择:yes, or no (或者"会"与"不会";"是"与"否",似乎情况而定)

Howard 说...

你好吃,我吃你。
你难吃,谁理你?

这可能是动物最原本的选择。

不像人,给他鸡,他会想:
白斩鸡、家乡鸡、咖哩鸡、咸酥鸡、...

YJ 说...

嗯,说是说yes or no
可是每个人的第一个问题都不同
她要考虑的是开不开枪
可能我考虑的不是这个呢...(虽然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再考虑的了)

愚某人 @ hIgHwAyStArZ 说...

无奈旋风:

可能我考虑的不是这个呢...(虽然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再考虑的了)
>>不如考虑你要涂上蜜糖还是牛油,以让自己增添美味呢?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