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9

只有华文书是对的

昨天我们上国语沟通课。
讲师说人的身体语言包括肢体动作、脸部表情以及身体动静。
讲师说:
『当你问同学们问题,他们会答的话就点头。』
学员答:
『对!』
讲师说:
『当他们不会的时候就会摇头!』
学员答:
『对!』

讲师说:
『如果一件事情他懂或同意,他会点头。』
学员答:
『对!』
讲师说:
『如果一件事情他不明白或反对,他就摇头。』
学员答:
『对!』

讲师说:
『如果一件事情是错的,你会摇头。』
学员答:
『对!』
讲师说:
『如果一件事情是对的,你会点头。』
学员答:
『对!』

讲师说:
『我觉得啊!世界上所有的语文都是错的,只有华文是对的。』
讲师突然讲这么一句话。

学员问:
『为什么?』
讲师说:
『因为只有华人看书是从上看到下,点头式看书;其它却是左到右或右到左,摇头式看书。你说是不是只有华文书里面的内容是对的?』

*注:这讲师不是华人

6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这样看来只有古文,文言文,繁体字版本才是对的!

匿名 说...

因为有朋友远道而来要到我家一访,所以我就把堆在客厅中间的书山清掉。我家是灰尘很多的,因为我从不关落地窗,为了通风。所以,装在箱子里的书还好,只需抹去箱子上的灰尘。可是,就这样摆放的书得一本一本地揩去积尘。而且所有的书架,都积尘厘厚。搬着搬着,我点算在客厅的书箱子,竟然有72口。还不包括客厅6个书架上,和书房10架子的书!我忽然有个冲动想丢书!我的人生好沉重,抹书好痛苦。当数目庞大得我无法扛时,我真的好想好想丢书。我的沙发上下,沙发桌子下还堆满一叠一叠刚买回来的新书。

我的腰好酸,我的荷包好空,我的银行存款好少。。。

Howard 说...

我的家里很穷。
我家的工人很穷。
我家的司机很穷。
我家的番狗很穷。
我家的泳池很小。
我家的停车场好小...

ALI MANAGO 说...

颇有道理。
那以后不就得多看台湾书籍,少看中国书籍了?

Howard 说...

台湾是点头式的吗?

totoro626 说...

对呀,台湾还是沿用繁体字,所以排版是点头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