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09

你喜欢吃菜还是肉?

如果你问一个小孩:
『你喜欢吃肉还是吃菜?』
小孩可能会答:
『肉!』

『我喜欢吃菜。』

可是如果你把这个问题问一个大人:
『你喜欢吃肉还是吃菜?』
那你的答案就可能是:
『在早上的时候我喜欢吃肉,晚上的时候我喜欢吃菜。』
『医生建议我多吃菜,少吃肉。』
『如果有红酒的话我会吃肉,只有啤酒就只是吃菜。』
『菜和肉都好,都可以啊!』

是否当我们懂得越多,越会答非所问?
答案越丰富,就能够得到越高分?
就好像考试前老师所讲的:
『你不知道答案,也给我写答案,别交白卷给我!』

既然不知道答案了,怎么给答案呢?
那只好什么“鬼”都丢进去好了。
日久有功,我们都练就了一身“答非所问”的好武功。
你问任何的问题,我都可以乱答一通!

2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你好象在乱写一通嘛?

Howard 说...

怎么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