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10

我很忙 vs. 我很闲

如果一个人说:
『我很忙!』

我们会觉得他事业心重。
我们会觉得他责任心强。
我们会觉得他手握高职。

如果一个人说:
『我很闲!』

我们会觉得他无所事事。
我们会觉得他游手好闲。
我们会觉得他身分低微。

忙所带来的看法多数是正面的。
闲所带来的看法多数是负面的。

所以啊!我们真的要常常忙。
不忙也得装忙。

9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深有同感,只是我学了那么旧,还是学不会忙不忙都大声嚷嚷工作内容装忙。唉。。。那违背了我的修养。

Howard 说...

所以你是绵羊堆里的黑羊啊!

wei hwang 说...

觉得你不想一位地理老师,像一位作者。 老师,我很喜欢你写的“历史”。 有道理!!

totoro626 说...

我在书展看见《绿色奇迹》,我没买,因为厚度太惊人,价钱也“可观”。是不是看电影就已经足够?

另外,《魔戒前传》有精美的台湾版,我是很想买的,可是我已经读过好几次了,我拥有的是中国译本。我最后没买,可是,我现在觉得有些可惜,那么美,那么便宜,折扣70%。第二天,我倒回头,已经没了。。。买不到的书,都是好的!

我整理居家,翻出了马华文学藏书,也买了不少我自认是好书的好书,期待借给你哦!

Howard 说...

wei hwang:
叫你来看,不是要你拍马屁。
只是为了让你打发时间。

totoro626:
为了省下一百几十块,决定忍痛不去书展。
至少三次。
所以唯有向您借了。
一就是借书,一就是借钱,你愿意借哪一样?

Hao Ran 说...

但是好领袖得懂得装闲,
要不然伙伴们都跟着喊忙叫苦了。
很多时候,领袖显得太忙碌也会让小朋友不敢前来诉心事。

Howard 说...

有些职业是不能够忙的。
做代理员不能忙,否则顾客不要你。
做教育的不能忙,否则孩子没人理。

wei hwang 说...

谁酱得空拍你马屁?/^^
好。下次不要将你好话,在这将你坏话!

Howard 说...

你肯来就很好了,至少你没有装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