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11

道德标准降很低

『很多人都说你是绝世好男人。』
老萧一来到就说这一句话。
只因为一个顺风车。

这个世界的道德标准真的降到很低。
顺风车就成为好男人。
以此类推:
给乞丐一些零钱 = 慷慨解囊的大慈善家
为小朋友抹点药 = 济世为怀的再世华佗
排队时不乱插队 = 奉公守法的良好市民

各位看着这一贴的都是才高八斗的有识之士。
不错吧?
现在要称赞别人一点儿都不难。

3 条评论:

YJ 说...

人喜歡被稱讚嘛...哈哈
無傷大雅就好咯

totoro626 说...

我常常步行进入mid valley, 在天桥区,有些乞丐:不良于行,苍老的老妇,残障人士,我留意过一段时间,没有路人给他们钱。而我,虽然也觉得给他们钱是不对的,助长他们的惰性。可是,我每回经过,必给少少钱。

我要说的是:就算是非常小的数目,人们都内心冷漠,无感。更何况,你当时不是顺路。再说:就算是小小的帮忙,那是及时雨。锦上添花绝对比不上及时雨,就算是多小也好,也让人觉得人间有情。谢谢

Howard 说...

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