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11

被陌生的小鬼挑战

常常听到同事埋怨,说孩子们喜欢顶嘴,挑战老师。
鄙下心想:我可还未遇过顶嘴的小毛头(大毛头可遇得多),有机会要会一会他们。
怎料到,短短的两天里头,鄙下就遇到两只爱顶嘴的小鬼。

小鬼1号:
他胆敢在鄙下面前破坏公物,而且是鄙下千辛万苦带来的公物。
鄙下向前去,就说:
「喂,帅哥!」
他好像已经预料到鄙下会走过去阻止他,他吊儿郎当地回说:
『不可以把刀子插进泥土里是吧?』

鄙下听到这话,按耐着想一巴掌盖过去的冲动(因为怕掌风太强)。
鄙下不多话,只是接过刀子,然后把刀子架在小鬼的肩膀上,然后慢慢地说:
「你既然知道我想说什么,为什么你还要做呢?」
小鬼无话可说,想回头,也对,谁的脖子上被架着刀子还敢嚣张的?

小鬼2号:
『Teacher, why you have double teeth?』
一个初次见面的小鬼问了这个问题。
本来一个晚辈问这些无关课文的问题,长辈一定很生气。
你只要一气,你就输了。
『I wish I have the teeth that you have, because I want to bite my brother.』小鬼还加上这句嘲笑的话。

鄙下只是缓缓地说:
「这是牙齿的问题,我能够答你的我已经答了,不能够回答的你问我也回答不了。」
接着,鄙下以一些科学难题来考验他们,同时他们也拼命出招。
结果,两三个回合,他们就吃了败仗。
最后,他们是口服(嘴巴上服气)的。


对不起,无聊起来,连小鬼也要欺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