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1

表达能力

表达是否是现代人缺乏的能力?

知名节目制作人沈玉琳先生(虽然现在比较倾向于谐星)在节目上透露:
『现在的毕业生面试的时候都缺乏表达能力,通常都是以“这个”和“那个”来代替。』
『我从台东搭那个...然后我这个...接着想要买那个...』
一句话500字的句子,如果把“这个”和“那个”拿掉的话,可能只剩下250字。

这让鄙下想起自己学英文或国文的时候。
通常都是"This one"、"That one"、"Ini"和"Itu"走天下,因为脑子里的词汇太少了。

不如我们来一个小测验。
你看一看四周围,你能够正确地说出每一件物品的名字和其用途吗?

2 条评论:

Hao Ran 说...

不能。

可是当我不懂某物的名字时,比手划脚+这个那个 还是能让对方明白。那不是代表我的表达能力一样行吗?

也许当大家的表达能力都在退化时,彼此更能明白彼此的意思,因为都退化到同一水平了。

Howard 说...

总不能这个那个到...you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