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12

我没帮过人,算有意义吗?

老师要同学写一篇题目为:“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发了题目后,同学们开始写。
有些在抓头(担心会得少年秃),有些在咬手指(可能毕业时手指全没了)。

老师看见有一位同学没有写,也没有做任何动作,只是在发呆。
老师看着他空白的稿纸,就问他:
「为什么你不写呢?」
学生看着老师说:
『我不会写。』
老师接着说:
「有意义的事情很多啊...比如...」

学生问:
『比如什么?』
「比如你帮助别人,同学没有钱吃东西,你借钱给他之类的事情都算是有意义啊!」
老师说。

学生听了后,稍作思考,然后回答说:
『我从来都没有帮过别人,只有别人帮我。』



有些题目,真的不要再出现了。
这些没有生活体验的小鬼,既没有想象力,又不知道从他人身上偷去生活经验,如何写这些作文哦?

3 条评论:

Amy 仔 说...

我在咬手指

Hao Ran 说...

有个学生曾经告诉我,不会写《生日会》这个作文,因为他没有庆祝过。

我听了顿时语塞。

Howard 说...

amy仔:
你可以把咬手指写成有意义的事。

浩然兄:
丧礼、婚礼、这些都不能写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