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12

忙外忘里

我们都忙着救助地震灾民、海啸难民...
可是就在我们国土上的贫穷人士,我们视而不见(或者根本不知道他们的存在)。
*在某些内陆地区,有些家庭全年零收入,生活靠救济和天命。

有些国家忙着发射导弹,大肆宣扬自己国家的军力。
可是在自己的国家有人民饿死,常年或在饥荒当中,当权者说那是个案。

有些国家发射太空船,和其他国家较劲,想要在太空领域分一杯羹,沾一席位。
但是贫富悬殊越来越明显,不知道那一笔科技研发预算能不能够填补这段空洞呢?

我们都忙着迎接黑白熊,可是其它生活在动物园里的动物只有空洞的眼睛。
不知道下一餐是什么,不知道有没有下一餐,而黑白熊的菜单在一年前就开始筹备。

我们都没有资格批评。
因为如果你和鄙下一样,只会在这里耍耍嘴皮子(其实是动动小手指),自己根本没有采取行动去作出改变,我们是没有资格批评的。
顶多,在这里胡说八道而已。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很多年。

有很多绝贫国家的领导人团队花费了巨额的金钱购置武器,或在自己国土上设置地雷区。就为了领导团队的立场。这些代价和伤害是由国家最宝贵的资产-人民来支付。他们有什么损失?照样歌舞升平。而人民呢?我知道自己没有资格批评什么,因为我不是领导人阶级。可是他们所造成的代价和损失却是有目共睹的。

印度的贫富差距天共地。我不知道其政府付出了什么努力。我只看到呼吁国际捐助他们人民,结果他们也不事生产,等待救援,那和乞丐有何分别?存着侥幸心态等待救援,指控。

中国的贫富差距也是让人摇头叹息。虽然我国也面对贫富问题,可是我觉得政府做得比他们好多了。起码我看到了不少措施和政策都有在保障这些贫苦群众。或许我要说,有些人民包括我国,他们生性疲懒,不甘心,不忿自己付出的努力换来微少的收入,所以选择放弃有尊严地生活,以自己的努力来获取收入。不正视和解决自己应做的,选择沉沦。也不去努力摆脱困境。我接触了不少这类型家庭的主人公,成家育子,工作态度和想法却是让人叹息。

我的慈善基金是捐给了自己国家内的癌症基金-makna,因为我们国家内有很多家庭的老人和幼童换上癌症而无法获得医治。我也有动过念头捐给wwf和中国读书基金,可是考虑了我的经济和情况,我最后选择了马来西亚的癌症基金,让那些贫苦的老人和幼童获得医疗帮助。

ahtoto

Howard 说...

又是一则比贴子更精彩的留言。
谢啦!

匿名 说...

你写得更好!
aht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