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6

小花

『他即没车、又没屋子、家里又是老大,和他交往真的要三思哦!』
『可是他说他爱我!』
『屁!那个男人不会那么说?他们在还是小孩的时候就开始训练说这句了。』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不可是的!我们姐妹一场,可不会骗你的!』
结果小媚真的拒绝了大明的追求。

没两个月后,小媚在夜市里看到大明高高兴兴地和一个女生手牵手地约会。
小媚心想:『难道他说他爱我是说假的吗?小花说得对,男人真的信不过!』
小媚决定向前去看那个倒霉的女生是谁。
当她走向前一看,自己吓了一跳。
她是小花,是那个力劝她不要和大明在一起的小花。

这些类似的故事似乎只会在电影或小说里面才能看得到,其实它在现实里处处可见。
可能你也做过小花的角色。
你可能会吼我说:怎么可能?我才没那么贱!
那如果我说你的妈妈、你的婆婆、更甚的是你的爸爸也可能是小花呢?
你一定正在想着找杀手来干掉我这个胡说八道的家伙。
在还没有进行你的计划之前,来看看下一段。

『老板,你卖的这东西怎么那么贵?』
『不算贵的啦,这是名牌货!』老板忙解释说。
『名牌货又怎样?你看,这里有个缺口,这拉链又有些问题,还有异味!』
『那…』老板话还未说完,被打岔了。
『还有还有…你看这牌子松松的,老板你该不会是卖我冒牌货吧?』
『什么?这怎么会是冒牌货?』老板开始生气了。
『这八成是冒牌货,你还卖五十元,过分点了吧老板。』
『你不买就算了,说那么多做什么?』
『不是那么讲的老板,你那么做生意那里可以的?』
『那你想怎样?』老板无力抵抗了。
狐狸尾巴开始漏出来了。
『你看这里有破,又有问题…』
『那你想怎样?』
『还有这牌子,你自己看看…』
『那你想怎样?』
最后杀价者小声地说:
『这个…算二十吧!』

这就像小花一样,先数出那人或货品的种种坏处,最后自己劳好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because of one word..."greed"
David

匿名 说...

I say briefly: Best! Useful information. Good job guy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