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6

甜蜜恋爱也会有疼痛

小学时看到学长学姐恋爱,心里会想:「哇!羡慕死了!」
我会对自己说:「有一天我也要有一个女朋友。」
中学时发现朋友们都恋爱,心里会想:「天!怎么不是我?」
开始对朋友说:「有一天我也要有一个女朋友。」
现在自己已经开始恋爱了,心里会想:「Yes!终于到我了!」
我对全世界说:「这一天我也有一个女朋友了。」

对比我大的学长我觉得他们多好,可以开始恋爱了!
和同年的朋友们比较觉得他们厉害,可以开始恋爱了!
自己开始了就觉得自己也厉害,自己也可以开始恋爱了!
可是最近发现了一对学弟学妹开始恋爱了,感觉怪怪的。

我知道恋爱是甜蜜,可是同样会带来疼痛。
我祝福他们恋爱顺利,也担心他们遇风雨浪。

自己恋爱时,最讨厌别人说三道四,多番阻扰。
所以我也不想他们恋爱时做一些自己也不喜欢的事。
要怎么做才能让他们只有甜蜜,没有疼痛呢?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恋爱根本就是苦。但并不是叫你不要恋爱,而是提醒你,你愿意担起这些苦吗?
David

Howard 说...

天下本无事,凡人自扰之。

萧清 说...

不要痛苦就不要恋爱。
恋爱有两种,一种是发疯般甜蜜也发疯般痛苦。
另一种是平平淡淡,却安安稳稳。
前者属于少年童话般的恋爱。
后者属于理智冷静型的恋爱。
如果要减少痛苦,那简单,做一个理智,凡事都冷静处理的人,那么你的痛苦可能会减少。
……
你让我想起在亦舒的小说里看到的一句话:“爱可以燃烧,也可以持久,但两者不可兼得。”

Howard 说...

回应萧清:

爱可以燃烧,也可以持久。
必须不断付出,就像不断加柴一样。

萧清 说...

柴一定会有用完的一天吧。
不过说真,我也不期望爱情能同时燃烧和持久。人的世界太复杂了。
何必太奢求永恒的美丽,短暂的美已经足够,过得开心就好。
毋需强求,随遇而安。退一步海阔天空,人有很多东西很多梦想可以追求。
遗憾只是生命中的一种色彩,无法避免。不需要狂欢,也不需要痛苦,一切淡然接受就好。

其实说得那么潇洒,我自己都未必做得到。因为感情用事和矛盾,都是人的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