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06

黑色幽默

一个母亲对她的孩子说:『喂,家里进贼了。』
孩子冷冷地回答说:「是吗?家里损失了什么?」
母亲说:『一些散钱、你姐姐的相机、我房的DVD机…』
孩子说:「不用紧啦,那我有什么东西不见了?」
母亲说:『你啊…那个打印机…』『不是啦,是扫描机!姐姐在旁更正。』
母亲继续说:『你的柜都给贼开过,也是一些散钱而已,奇怪的是那贼没有把你的MP3给拿走。』
孩子说:「啊呀…做什么他不拿?那个坏了几百年,想丢又不舍得,他拿去不就一干二净了吗?」
母亲笑说:『是罗…我的DVD机也是坏坏的…要敲敲它才会跑…不知道那个贼会不会开呢?』
孩子笑说:「怎么你不留下说明书,方便人家呢?」
母亲说:『我那知道他会来偷,他又没有跟我说!』
孩子说:「可能隔天他会过来拿说明书,现在的贼偷电视都会顺便拿Warranty Card的,你先把说明书放进去,说不定他会回头!」
母亲笑呵呵地说:『可能,可能!』













这是今天我家发生的事,家进贼了。
这是我家第一次进贼,想不到我妈50多岁也才第一次遇贼。
这段对话是我和我妈的黑色幽默。
妈妈说:『你爸说如果看到那毛贼,肯定打到他半死!』
从电话中也隐约听出姐姐的遗憾和不悦。

在思想上,姐姐比较像爸爸,我却比较像妈妈。
姐姐和爸爸比较看重物质,反而我和我妈俩比较看得开,我向她学的。

既然都发生了,就乘机幽一幽默吧。
反正机会难得!
谁有空的,帮帮忙捉捉毛贼!

6 条评论:

匿名 说...

yup..this is the right attitude...
or else?get angry?
keep it up..
just treat it like donating loh...

萧清 说...

如果是我,多多少少会不爽……
为什么?我讨厌这种偷窃行为,给我的感觉是侵犯个人领域。
不过,对于被偷掉的东西,就算了,那没什么要紧的。

Howard 说...

To David:
Well, if you tell me "this is the right attitude, keep it up..."

I will be happy, because I understand.
But please don't try to use it on someone you don't know well.

Not everyone have the same view like us (what other call weird fellow)
hehehe...

回应萧姑娘:
不爽快的感觉是有啦…
可是只是一闪而过。
我觉得原谅别人,自己会好过些…
所以你家也多多提防,邻居关系要打好,不然整个家给人偷去,邻居也不理!

萧清 说...

邻居?哈哈。我的邻居跟我家活动时间不同,我出去时她在睡觉,我回来时她已经出去,我睡觉时她才回来~

Hao Ran 说...

哈哈,真有你的!

让我想象,要是我家进贼的话……我希望他一进门看见我家神台上的佛像就立刻忏悔啦!

Howard 说...

回应浩然兄:
就怕毛贼连佛爷也不放过!
你家佛像镶金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