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

医院的一天 - 人人都会病(受伤)

今天(20070729),我们一行有5个人到医院探访。
我中六的班长也随团出发。

我们先去探小妹妹,今天她很精神。
除了偶尔提到她姐姐不再常常陪她,她会有一点儿伤感之外,其他时间都很开朗。
她已经剪断了头发,可是我们(尤其是馨姐和我)都不放过她,一直要帮她理个光头(Botak)。

之后,我们到一个久违的地方去┄7楼双人病房。
依据我们的经验,每当有新人参与我们的探访团时,我们都会偏离我们一概的路线,今天也破不了这个传统。
由於7楼和8楼是属於贵宾病房,所以我们通常不会到这里。
因为义工叔叔的责任是给予病人援助,通常对象都是比较贫困的一群。
相对地如果病人有能力住进贵宾病房,通常都没有我们帮助的地方。
所以如果我们到这两层来,就代表这里有义工叔叔认识的朋友。

我们今天探一个很特别的病人,因为他既是病人,也是医生。
他是一位在外开诊所的医生,前两天被歹徒打劫导致受伤(在此借个机会诅咒恶劣的歹徒,希望他们早日被逮捕归案)。
医生(病人)是一位很健谈的人,他的床边坐着一位外国女士(相信是他的妻子)。
我们在这病房聊了很久,由於他们(叔叔和病人)不断谈起一些我们不懂的政治人物,所以我们都没有搭嘴的机会。
为了不显得无聊,我提议帮病人清洗风扇(站立式的那一种),可是怎料到风扇既然上了螺丝,开不了。

病人的太太在马来西亚住了好些年了。
馨姐问她会不会讲马来语,她说会,可是用不着。
『每当我用马来语和别人交谈,他们很自然的会用英文回应,所以基本上我用不着讲马来语。』
她说的话有道理,当我们遇到白皮肤,黄头发的外籍人士,我们很自然的会用英语和他们交谈。
尽管我们知道他们会说华语或本地语言。

我们也探了一位脚受伤的男病人,上个星期已经见过他了。
他是因为车祸(货车滚下山)而进院的。
我们见他时,他正在祈祷。
然后叔叔和他交谈几句,就有护士过来要送他去动手术。
让我影响深刻的是当护士说:
『好了,该去手术室了』
病人说:
『好…先等我小个便』
就当场使用尿壶。
场面是那么的自然,又是那么的罕见。
所以再次佩服护士的工作,在此三鞠躬。

后记:生病受伤人人平等,既使是医生也有生病(受伤)的一天,所以小心保重身体。

20070801于16号猪窝(使用女友电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