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07

医院的一天 - 好地方

前天(20070812),我终於有机会搭上“市区巴士”(City Bus)。
为什么我那么感慨呢?
因为我省了五十仙。
(孤寒[吝啬]鬼)

我下车的地方与平时不一样。
平时搭校车,下车的地方是大学读书馆。
这一次搭市区巴士,下车的地方是前大学宿舍的路口。
记得上一次搭车到这里已经是半年前的事了。

由於上个星期我偷懒,害馨姐独自和义工叔叔去医院探访。
所以馨姐特地寄了封简讯给我:
『R U go 2 hospital?』

这次的医院探访团总共一行五人(义工叔叔、他哥哥、馨姐、阿Ken(还不知道他华语名字怎么写)和我)。
听说上个星期好像是天气太热的关系,导致要探访的病人都睡觉,所以上个星期的探访用不着一小时(幸好偷懒)。

我们先上山去看病人,因为馨姐怕睡觉(每次如果先探访山下的医院才上山的话,她一定会很累)
期间发现了一个好地方(病人介绍的)。
一个迎着强风的角落。
风不是一丝丝的,而是一大片一大片地吹过来。
对於已经受了几天炎热之苦的我们来说,那真的是个好地方。

之后我们下山去探访小妹妹,馨姐投诉说小妹妹上个星期心情不好,脸臭到好像便秘似的。
(结果发现真的是便秘)
可能她已经是女病房里的长期住客,所以护士们忽略了这位长期住客的身体状况。

这次去看她,似乎便秘问题解决了,笑容重现。
可能是久未到访的姐姐来看她了。
她姐姐上个月生了一个男婴,身材没走样(馨姐告诉我的,不是我自己发现的)。

之后我们探了另外一位小弟弟,上个月已经见过他了。
他当天的心情与上个月有很大的分别。
之前他还带着腼腆的微笑,可是这一次整张脸失去了笑,换了无奈和失落。
希望他能早日恢复健康,把失落丢弃。

后记:这一次我答应了小妹妹很多东西,我想一定要一步一步去履行我的诺言。

20070814与16号猪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