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7

医院的一天 - 漫长的一天

今天(20070819),一如既往地搭校车去大学等义工叔叔。
等了一会儿,巴士经过,可是他却以手语告诉我说:『老子现在去吃饭,不载客。』
想要放弃等校车,去搭外面的巴士。
走下坡时,看到一辆停着的巴士,我就跑上去,有一个人从巴士和后端过来。

我问他:「Ada jalan?(车有跑?)」
『Tadi bukan ada satu bas baru jalan kah?(刚刚不是一辆巴士刚走吗?)』
「Itu bas driver pergi makan.(那司机去吃饭。)」
『Oh... saya baru sampai je, sekejap la.(哦,我刚来而已,等多一会吧。)』

既然有免费巴士,我就唯有等多一会儿罗。
为了打发时间,我和司机叔叔谈了起来。
问了他从那里来,工作了几久等…
最意外的是他告诉我他是86年出生的!
开玩笑!比我小一岁的家伙,我既然以为他是叔叔。
(发现86年出生的人都很老水,因为大学里也有一位很熟的办公室职员,我一直称他为Abang(大哥),结果半年后才发现他也小我一岁。)

和比我小一岁的巴士司机聊开了,知道了他一些…也告诉他一些。
劝了他试试去申请大学,因为他有资格,只是没兴趣。
通知他说可能过了几年就不能申请了(威逼/恐吓)。
也告诉了他一些大学好玩的地方(利诱)。
希望我有那么一点点的影响力能够打动他。

省略了去大学和等叔叔车的部分…

上了车,今天有6个人,认识其中的4位。
他们竟然在车里弹起吉它唱起歌来(羡慕死了!)
到市中心放下了两位,我们出发去医院。
今天我们只探了小妹妹,和一位老婆婆。
老婆婆有48个孙,孙子也有些结了婚,生了孩子。(请问孙子的孩子叫什么?)
我跟婆婆说,之前我们探望的一位老婆婆,有60多位孙子。
我和她说她输了,逗了婆婆一笑。

之后我们的医院行就完了。
因为我们去参加一个什么“Heritage Walk 2007”。
游市区一周,沿途上拾一些垃圾。
叔叔一边拾烟头(少说也有50多根),一边碎碎念:『应该开始全面禁烟、应该开始全面禁烟、……』

不用半小时的功夫我们走完了2.2公里,可是我们用了一个多小时去等VIP和二十多分钟的致词。
为什么这个活动不叫作“Heritage W&T (Waiting & Talking) 2007”呢?


后记:
对活动中的号角很有兴趣,很响亮的声音,可是不知道那里可以买到。
也学到了一个新的舞蹈,利用布来跳舞可增加趣味性。

2007年8月19日于16号猪窝

3 条评论:

Amy 仔 说...

好生养!

匿名 说...

请问孙子的孩子叫什么?
>>叫曾孙嘛~

但是如果你是玩"猜IQ题"的话,那算我答不上了

Howard 说...

回应amy仔:
土著和马来同胞多数都很多孩子。

回应余大侠:
我一直想着广东话的那个“塞”,而忘记了曾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