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07

谢师恩┄小学篇

刚刚和“小妹妹”通电邮,讲起老师。
鄙下觉得自己一生里面遇到很多好老师。
老师们在鄙下的课业上,生活上,待人处世上都教了我很多很多。
谈起老师,鄙下可惭愧起来…因为,从来都没有找机会去谢谢老师。
所以在这里,鄙下要谢谢我的老师们…(虽然她(他)们未必看到)

下的第一位老师,是鄙下的母亲。
她不是什么高才生,只有中学程度。
她曾骂鄙下说:『即使是一粒芝麻,偷就是偷!』
她让鄙下知道什么叫作『骄兵必败』,在鄙下最得意忘形的时候,泼我冷水让鄙下清醒的是她。

稚院的英文老师,她帮我的宠物乌龟取名。
我的英文名也是她取的。
记得我去过她家的前院,去看她养的两只仓鼠。
Thank you teacher, although I had forgot your name, but your smile is always in my mind.
And, teacher, my English improved a lot, I think you will feel proud of me, right?

年级蔡老师。
您教课样子依然在我脑海里旋转…
蔡老师,谢谢您!

年级的温老师,谢谢您。
鄙下记得,有一天惹您生气(虽然忘记了什么原因),害您把钢笔摔在地上。
老师,对不起,谢谢您!

年级的陈老师,鄙下母亲的中学同学(应该是)。
对鄙下最失望的,应该是您了。
想当年,不交功课,听写不及格,默写差劲。
对不起,害您劳心了!
谢谢您。

年级的杨老师,您的尽责,依然是我佩服的地方。
虽然曾经因为一些误会,使你以为我是个小偷,可是依然要谢谢您的教导!
四年级鄙下一共有四位主任老师,除了杨老师以外,还有三位年轻的实习老师。
第一位实习老师,谢谢您,因为从您口中得知我拿平生的全班第一名,鄙下小小的心里是多么欢呼雀跃的。
谢谢您们。

年级和六年级的级任┄罗老师。鄙下记得您对我这小学生也是劳心劳力了。
因为小学时鄙下写的字难看死了,害我每次下课都必须到教师办公室去罚抄书。
可是罗老师,对不起,鄙下现在写的字也不会端正到那里去。
谢谢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