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

检讨自己

日期:2月至3月30日
活动:改变青少年对於时间管理的态度
组员:14人
担任
位置:特别任务(Tugas Khas)

对於自己,评价不高。因为自己并没有全心投入,而且有得过且过的态度。对於其他组员的散漫,让自己也跟着沉默。抱着:「你不做,为什么我要做?」。认为自己不是组长(自己放弃做组长的),所以不想功高盖主(依据之前痛苦的经验),所以很多事情明明可以避免,看不过眼的地方想要出声,都忍着了。在这一方面处理不当(极需要反省)。

由於抱着:「要死大家一起死」的念头,所以组员们做不到的事情,自己袖手旁观。一直认为他人应该更积极,可是自己却没有去鼓励他人。习惯不在别人背后说别人坏话,所以导致自己忽略了批评技巧。不晓得什么时候应该出声,什么时候应该收声,一直以沉默来带过一切。

关于组长,由於他没有领导的技巧,导致很多组员的工作上都不协调,而且不满意他的态度。开会时的情绪管理和带动能力并不合格,在不恰当的时候开炮(例:晚上大家都累时开检讨会)。而且常常把会议托长,可以在5分钟解决的事情往往会被组员牵着,变成半小时的讨论会。为了名卡(我认为这个东西可有可无)的事情,可以花老半天去讨论。

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组长他就连上课都会旷课,怎么去领导他人?吸烟可能与领导能力无关,可是由於自己对於烟味敏感,所以有时候会很抗拒和他讨论事情。加上自己没有把自己功课搞好,怎么把活动搞妥呢?可能是其他组员的不合作,导致组长能力失准,可是,我觉得可以做得更好。

其他组员呢?有些散漫,有些因为这些组员散漫而变的散漫。有些有能力不做事;有些没能力不问人。『我不能够啦!』『我无法胜任这项任务』等等推三推四的借口,真的听了另人厌烦。我并不会讨厌、歧视、嘲笑没有能力的组员,可是如果组员的态度是这种散漫加上不负责任的话,真的让人觉得无奈。

助理组员呢?非常谢谢他们抽空到来帮忙。可是如果是帮忙,就帮到底。可能是整组的感染力,使到他们也散漫起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