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08

医院的一天 - 夜探行

昨天(20080413),我和老师6点下午才到大医院去探访。
这是史上第一次,下文才解释原因。

在大医院里,我们探了一位深切治疗病房的老太太。
我们到达时,她的儿媳都在陪伴。
老师说:『昨天我来看她时,血压是37(通常是60以上的),那很危险,随时都会去的。』
老太太得心脏病,也有中风的危险。

之后,我们去探一位男病人,中年人。
清醒状态,呼吸困难,每一呼吸都仿佛动用全身的力量似的。
老师替他祷告后,他仿佛呼吸好了一点(可能是心情放松了一些)。
我们离开后,老师说:『这位先生多病缠身,肺、肝、肾都有毛病。』

当然顺路我们也会去看看小妹妹,她静静的在那里看电视(私家黑白小电视)。
看到我们到访,仿佛在一滩静寂的湖水泛起了一点点小涟漪(好像很文艺似的)。
我和她讲话,老师把她的饭盒等洗干净。
她很紧张地问我:『Uncle sekarang cuci apa?(叔叔在洗什么?)』
「Cuci bekas makanan kamu lo.(洗着你的饭盒罗。)」
『Ah, saya belum makan nasi... yi... uncle ni...(啊…我还没吃饭的,这叔叔真是的…)』
之后发现她的饭还“健在”,她才比较放心。

………
……

(倒带中)

现在叙述我们迟到医院的原因。
在还没有去大医院前,我们先去另一所儿童与妇女医院。
因为有些义工每个月固定会到这医院去搞活动,让在病房的儿童有些娱乐。

当然表演,做手工这些活动就没有我份(因为我是临时出现的)。
所以,我就跟仪姐去别的病房派面包。
我觉得我还是容易和小孩交流多过与成人病人说话。
派包过程,我总共逗了3-4个小孩。

之后,坐下休息时,仪姐就软硬兼施地要我参加她的小组。
不过早就免疫了,所以不为所动。

后记:
在探访时,有几个跟队的小孩被一个好动的病人吓着了。
然后又不断埋怨说医院很臭啦、这个那个的…
小孩子,真的不适合跟去探病吗?

2008年4月14日于16号猪窝

没有评论: